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艺龙卖身改变在线旅游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8-10 12:29: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艺龙旅行网日前宣布,其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的私有化要约,以收购艺龙发行的除了携程、铂涛和腾讯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流通股。

  私有化之前,携程已收购艺龙37.6%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其次是铂涛集团持股22.2%以及Luxuriant持股3.7%。如果私有化顺利,腾讯将控制艺龙36.5%的股份。

  为什么艺龙选择卖身退出?艺龙CEO江浩在“内部邮件”中称:“我们的竞争对手除了股东之一携程外,还有百度旗下的去哪儿,阿里巴巴旗下的去啊以及阿里巴巴投资的美团,都因为看到中国移动住宿市场的巨大潜力,不惜以每年亏损十多亿元人民币的烧钱速度在这个市场里疯狂扩张,艺龙因此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艺龙卖身将改变现有竞争格局。随着巨头的纷纷入局,在线旅游市场的热度与日俱增,由从前OTA(在线旅游代理商)之间的竞争,变为携程与BAT(百度、阿里、腾讯)等巨头之间的竞争。

  不过,3家竞争也出现差异化。当前各大航空公司均在降低机票佣金率,因此在线酒店预订业务对OTA的意义就变得越来越重要。携程与去啊主要竞争的领域是高端酒店市场,而美团及去哪儿的竞争多存在于中低端酒店市场。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