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带来新机遇 社区服务引领地产商业变革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7月15日电 (蒋青琳)2015年已然过半,楼市也在跌宕起伏中展露百态。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深耕社区服务市场,实现从开发商到服务商的转变,正成为众多房企在白银时代的生存法则。

  去年,万科总裁郁亮曾抛出了“互联网会不会颠覆房地产”这样的命题,引起各方的关注。虽然他说房子就是房子,人不可能住到互联网上,但传统的房地产生产、销售模式,却随着这个命题的推出,而慢慢成为变革的主流思路。

  据了解,房地产企业推动转型,首先表现在“新业态”:一些企业已开始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新兴领域;其次是“新模式”:一些企业已不再是单纯卖房子,而是实施“轻资产”,输出管理和技术,做城市配套服务;再次是“新渠道”:一些企业将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融入到运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等等。

  在东原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文看来,“互联网+”是中国时代的趋势,也是房地产未来的方向。东原地产从服务产品、信息产品、实物产品等多方面对客户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2011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优配社区新概念,于2014年成功落地,并细化3大优配社区生活服务品牌—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

  首个童梦童享儿童社区成长计划在重庆东原D7区落地建成之后,为得到客户的使用反馈,东原方面邀请180位东原业主带着小孩到现场实际体验。据复盘的官方披露数据显示,92%会优先选择配备童梦童享设施的楼盘。

  陈文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拐点,当消费成为主导的时候,必须要开始关注服务。而东原物业的“东驿站”后台服务集成体系由CRM系统内部管理体系无缝对接客户端功能实现包含物业服务、生活需求服务、资产增值服务、商业资讯等为一体的与业主高黏性的东原客户生态系统,“租售中心”、“社区活动”、“童梦童享”等应有尽有。未来,东原还将进一步融入新的科技工具与自身特色文化,把友邻友趣、乐享乐配、童梦童享等概念更好地体现在现实的服务中。

  龙湖营销总监罗政则表示,在传统的地产行业“深入学习”十几年后,整个龙湖团队,开始思考如何用活当下全民拥抱的“互联网思维”。在龙湖看来,自己的产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房子本身,第二类则是基于服务的延伸产品。而互联网思维的扑面而来,让龙湖从商业APP到晓天街APP再到业主生活APP,互联网触角伸向了各个方面。

  从“房产众筹”、“互联网金融”,到如今的依托互联网的社区服务平台,开发商尝试着用新思路做出一系列新的举措,其出发点也已从最初的网络营销,发展为更具人性化的后期服务,主客双方的获利层面进一步扩大。

  而在另一端,城镇化发展、人口老龄化等形成大大增加了待在社区的人口数量及时间,使得社区变成一个最大的输入和输出并发的综合性服务场所。由此可看出,社区服务具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