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中国买家澳洲买4000栋新房空置 催生“鬼城”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58:5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房地产监察机构称,过去两年中国投资者购买的大约4000栋新房大部分被空置甚至被荒废,业主只是偶尔到访。

  《澳洲人报》报道,澳洲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为澳洲最大的两个城市带来了更多的海外投资者,然而这些海外投资者在花费了数百万元(澳元,下同)之后却留下了一堆空置的房屋,甚至已经影响到部分郊区的市容。

  据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Jason Anderson)预估,在未来5年内,由中国买家购置的房屋还将新增1万处左右的空置房。

  “21世纪”的澳洲主席塔贝称,随着外国投资不断增加,空置的房屋数量也会不断增加。在2011年的统计中,澳洲空置房屋的比例大约是8%。

  “大部分海外投资者买房是因为他们想在澳洲投资,尤其是新房买家。如果他们是香港人,那不表示他们会搬出香港。很多人不会拿公寓来出租,他们买房是为了升值,他们一年损失5万元租金也无所谓。”塔贝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