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宝洁继续“瘦身” 同意向科蒂出售43个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5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赵秀静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化妆品行业的最大并购案尘埃落定。宝洁日前宣布,接受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125亿美元收购提议,将旗下香水、护发和化妆品等43个美容品牌并入科蒂公司。这笔交易将让科蒂成为全球第一大香水公司和第三大彩妆公司。

  该项交易涵盖蜜丝佛陀、封面女郎、威娜护发用品以及包括Gucci和Hugo Boss在内的香水品牌。对于此次交易,宝洁首席执行官雷富礼表示,“为了专注于宝洁旗下最具核心竞争力的10个品类、65个品牌的发展,这是我们向前迈进的最重要一步。这些业务和品牌的历史增速长度更快,更有利可图”。不过宝洁表示,不会完全退出美妆领域,还保留了玉兰油和潘婷以及SK-II等明星品牌。

  据了解,科蒂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其染发产品将占到总销售的24%,并预计香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45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第一大香水公司。科蒂还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彩妆公司,仅次于欧莱雅和雅诗兰黛。

  去年8月,因业绩承压,宝洁宣布计划通过出售、停产及自然淘汰等形式放弃旗下约100个品牌,留下10个品类中的65个核心品牌。宝洁目前已经处理了约40个品牌,其中包括沐浴露品牌激爽、卡玫尔等,并有望在今年夏季完成“瘦身”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