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深圳一违建烂尾十余年死灰复燃 项目未经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2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罗国淮  责任编辑:李春晖

  布吉街道一处2003年被拆除的违法建筑,近期又开始动工重建。对此,执法部门表示建设项目为流动摊档“疏导点”,同时确认该项目未经审批。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布吉街道金排社区禾坑路和金稻田路交界的禾坑小关旁,在2003年拆除的违法建筑上,又日夜搭建数千平米的违法建筑。该网帖指出,涉事违法建筑的建设方系一家名叫刚丽的公司,而且还看到布吉执法队有人员在工地参与指挥,直指违建背后有“保护伞”。

  接到报料后,记者于昨日前往现场实地走访。网友所反映的涉事建筑位于禾坑路与金稻田路交会处西侧,为一栋两层的钢结构在建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据长排社区一位居民介绍,涉事建筑所在地块上原来有一栋在建房子,2003年时因手续不全被拆除了,只留下了一层烂尾至今。然而前段时间,有人突然将地块进行平整,将其中一部分空地出租给驾校作练车场,另一部分则在烂尾楼的基础上重建起了房子。“都已经定性为违法,并拆除了,没想到如今又要‘华丽转身’了。”该居民不无讽刺地说。

  记者从驾校练车场大门进入工地看到,该建筑主体目前暂时处于停工状态,不过内部仍堆放着大量崭新的建筑材料,一楼还有人值守,并不时在敲敲打打,似乎是在做一些小工程。记者在工地四周并未看到挂有任何施工许可信息,工地看守保安也三缄其口。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布吉街道执法队核实。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建筑系深圳市刚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考区、街道相关便民疏导点设置的相关要求,申请设立的临时疏导点,建设项目并未经审批。其表示,禾坑、长排、理想三个小区现居住人口约2.5万人,附近2公里范围内无大型超市及市场,禾坑路周边乱摆卖情况严重,存在“脏、乱、差”的情况。近期深圳市刚丽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将禾坑关口旁佳翰公司空地(原烂尾楼处)适当修整,申请设立禾坑临时疏导点。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15日,他们巡查发现该项目后,当即开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即深圳市刚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否则将依法拆除。至于网友有关“保护伞”的质疑,则予以否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