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境外人员在北京购房已无需提交居留证明

  • 发布时间:2015-06-25 10:26: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市住建委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个人购买商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6月1日起,境外个人在本市购房可不再提交纸质的《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而是直接向网签服务机构(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区县窗口)提供有效身份证明,通过联网审核方式申请购房资格审核。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变化与境外人员购房资格标准没有任何关系,其实就是实际操作中已经实现了联网的审查,简化了境外人员购房手续,取消了纸质版资料的提交,直接使用联网审查。

  《通知》将市公安部门审查居留状况纳入网上联合审查范围。购房人向开发商、中介机构、区县二手房网签窗口等网签服务机构提交个人身份证明材料,经初步核查后,在市住建委交易登记系统填报相应信息,信息将自动发送至出入境管理部门,并由相关部门于10个工作内完成审查。

  审查结果由网上反馈至市住建委,通过审核的,将进行名下房产情况审查,均符合条件,方可办理网上签约手续。境外个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建委申请复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