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降低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 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 发布时间:2015-06-24 18:41: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降低工伤和生育保险费率,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指出,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为企业减负的定向调控重要举措,有利于稳增长、促就业。会议决定,在已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基础上,从10月1日起,将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降至0.75%,并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细化基准费率档次,根据工伤发生率对单位(企业)适当上浮或下浮费率;将生育保险费率从不超过1%降到不超过0.5%;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超过合理结存量的地区应调低费率。实施上述政策,预计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270亿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