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在美国购房数额增加 约七成买家全部用现金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一份报告称,中国人现在是美国房地产遥遥领先的最大外国买家,无论以数量、美元销售额还是交易价格衡量都是如此。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12个月里,中国买家在美国支出286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住宅物业),同比增加30%,而且是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加拿大人支出金额的2.5倍多。

  近年中国买家竞相在国外购买房地产,已成为许多西方大城市住房的最大买家,这些城市包括纽约、伦敦、悉尼、温哥华、多伦多和奥克兰。在中国买家看来,这些地方位于讲英语的国家,有良好的教育体系、一流的生活质量、强大的法治和产权制度,因此这里的住房是极好的保值工具。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里,中国赴美购房者的平均支出金额达到美国购房者的三倍多,平均为每套住房付出83.18万美元,而美国全国平均房产交易价为25.56万美元。

  就所有海外买家而言,平均购房价格为49.96万美元,尽管排在中国后面的最大买家群体——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英国买家——平均支出都低于这个水平。

  尽管中国赴美购房者的交易总额在一年前就超过加拿大买家,但就交易数量而言,中国买家只是在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覆盖的最近12个月期间才超过加拿大买家。

  就出售给外国买家的美国房地产而言,来自中国的买家占总销售额的28%,交易数量的16%,而加拿大买家占交易数量的14%。

  在美国,中国人最钟情的投资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州,占购房数量的35%,其次为华盛顿州、纽约、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

  据报告,约70%的中国买家购房全部使用现金,相比之下,这个比例在所有外国买家中为55%,在美国国内买家中为25%。(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