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九城市土地违法违规突出罚款6.7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06: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对土地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重典问责,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2015年第2号国家土地督察公告,对2014年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9个城市政府公开约谈后的整改情况进行公告。各相关城市共拆除地上违法建(构) 筑物230.72万平方米,没收地上违法建(构)筑物1268.47万平方米,收缴罚款6.71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59人,涉嫌违法的责任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

  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9个城市分别是河北省邢台市、吉林省四平市、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宿迁市、山东省济宁市、广东省清远市、湖南省衡阳市、四川省内江市和陕西省商洛市。国土资源部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向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印发了督察意见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国土资源部督察意见开展了纠正整改,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了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占地问题的查处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土地供应,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纠正违法违规出让土地、违规返还或欠缴土地出让收入、土地违规抵押融资等问题。

  公告显示,各相关城市共收缴土地出让收入53.09亿元,处置违规抵押融资的土地2.38万亩、抵押金额162.09亿元。纠正违法征收土地和征地补偿安置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落实拖欠的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社保资金10.7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