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1500兆瓦光伏组件项目在邢台投产

  • 发布时间:2016-05-16 00:51: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从河北晶龙集团获悉,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1500兆瓦组件项目近日在邢台投产,这是目前我国光伏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

  晶澳太阳能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其产品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邢台基地设计组件年产能为1500兆瓦,是迄今为止业内最大的单体生产车间和拥有最顶尖技术的智能化工厂。

  邢台基地生产部经理许光表示:“晶澳邢台基地最为突出的亮点是在关键设备和厂区布局上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基础上,实现了管理系统的智能化,这条生产线具有适应性强和人均生产效率高的优势,采用全自动焊接机的智能化栅线调节系统,可实现各类栅线产品任意切换。同时,年人均生产量达到了2兆瓦,代表了当前行业的先进水平。”

  据介绍,该工厂以生产60片和72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为主,同时智能化的自动排版、灌胶封装系统确保1500兆瓦产能可在传统与双玻组件之间自由切换,是行业产品跨度最大的生产线。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靳保芳认为,伴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和环保要求逐渐提高,光伏作为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临无比巨大的国内和国际市场,长远来看,光伏先进产能并不会过剩。

  靳保芳表示,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迅猛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制造业的主要趋势。晶澳邢台1500兆瓦组件项目正是在当前智能制造的趋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下筹建并投产的,晶澳邢台基地的投产,为中国光伏制造行业提高运行效率提供了科学的借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