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国际十大油气公司发表气候变化行动宣言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22: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全球规模最大的十家石油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日前发表宣言,集体支持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21)期间缔结切实有效的气候协议。这十大公司的油气产量占全球产量的近1/5,供应全球近10%的能源。

  在此历史性联合宣言中,“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的十个成员公司(沙特阿美、英国天然气集团、BP、埃尼、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信实工业公司、雷普索尔、壳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道达尔)首席执行官赞同将全球变暖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整体目标,同时指出目前全球的温室气体净排放趋势与此目标不相符。

  OGCI成员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旨在降低温室气体足迹的重大行动,在过去10年间,营运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了近20%。

  十位首席执行官——沙特阿美的阿敏·纳瑟尔、英国天然气集团Helge Lund、BP Bob Dudley、埃尼Claudio Descalzi、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Emilio Lozoya、信实工业公司Mukesh Ambani、雷普索尔Josu Jon Imaz、荷兰皇家壳牌Ben van Beurden、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ldar Saetre以及道达尔Patrick Pouyanne在宣言中指出:“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集体加强行动及投入,以降低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温室气体强度。我们将在一系列领域展开合作,以求齐心协力,事半功倍。”

  OGCI同时还发布了名为《更多能源,更低排放》的报告,详述成员公司采取的实际行动,以提升温室气体排放管理,致力优化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

  据介绍,OGCI组织于2014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的一系列交流之后创建,并于2014年9月的联合国气候峰会期间正式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