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车延续产销两旺 混动商用车生产同比增145%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5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迟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昨日A股的震荡中,新能源汽车主题板块逆市表现出色,除锂电池充电桩等子板块整体实现逆市上涨外,更涌现出沧州明珠佛山照明众和股份宜安科技上海普天赢合科技天齐锂业科恒股份西藏城投等9只涨停股,表现十分突出。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的良好形式,早已不是秘密。据工信部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657辆,同比增长7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88辆,同比增长4.5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395辆,同比增长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50辆,同比增长145%。

  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无疑具备极高地确定性,对于下半年行业情况,安信证券预测,从季节规律上看,下半年历来是汽车销售旺季,去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是上半年的3倍,差距明显。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接近八万辆,下半年的数据将进一步增长。

  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相关概念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36只,其中,佛山照明(21267.38万元)、沧州明珠(16321.87万元)、众和股份(13062.95万元)、康得新(7121.03万元)、欣旺达(5666.80万元)、西藏矿业(5454.92万元)、赢合科技(5255.02万元)等7只个股成为最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标的股,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41亿元。

  日前,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双新处处长许心超表示,“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并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趋势已经形成,而随着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政策出台临近,相关个股可以长期关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深两市热点轮动较快,投资者可捕捉相关龙头个股,逢低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