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吴敬琏:环境问题需从改变现有经济发展模式入手

  • 发布时间:2015-06-11 14: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环保】

  吴敬琏:解决环境问题需从改变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入手

  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6月11日发文称,我国当前的生态环境形势非常严峻,生态环境的恶化,是跟我们经济发展的模式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需要从改变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入手去解决。改善环境需要包括环境公益机构在内的专业组织去“帮助我们全国人民提高整个环境的自觉,来保卫我们的家园。”

  【投资】

  贾康:新常态下如何能“聪明投资”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撰文表示,面对新常态,应根据经济“中高速”运行的新特征和随之而来的优化结构、提高增长质量、惠及民生的必然诉求,对接能增加有效供给的选择性“聪明投资”机制。“聪明投资”就是政府部门把自己的资金作为“引子钱”来拉动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让民间资本更活跃地发挥作用,形成一股合力。

  【股市】

  齐俊杰:股市大船倾覆之后几人能幸存?

  财经媒体人齐俊杰6月11日发表文章称,牛市就像龙卷风一样来的太快,股市涨的天昏地暗,不管什么利空,在股民嘴里立马变成了利好。股市成了泡沫的蓄水池,这是对既有财富的无情洗劫。泡沫就是泡沫,股市里的市值跟拿到手里的钱完全是两回事。钱都进股市了,一旦股市崩盘,泡沫退去,没几个人能活着出来。

  【控烟】

  陶短房:禁烟,靠重税还是靠重罚?

  评论人陶短房6月11日发表文章称,重税、重罚、禁烟令和警示语并举,是联合国《烟草控制框架国际公约》所要求的,且近年来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对通过烟草税减少烟民人数更为看重,正因如此,联合国和世卫组织才在声明和初步评估报告中对中方相关禁烟措施表示欢迎,并将烟草税称为“降低烟草消费的最有效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