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风电产业全面回暖并网容量提前达标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59: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高立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暨研讨会”(CWEE风能展),于近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企业参展。

  经历了两三年的发展低谷期,风电产业在2014年快速反弹,2015年是我国风电产业全面回暖后的第一年,政策支持力度也明显加大。国家能源局近期公布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项目共计3400万千瓦,超出市场预期,而《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考核办法》也呼之欲出。同时,为了配合电力行业的市场化转型,国家能源局制定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旨在促进电力需求侧响应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技术进步和应用。

  这些政策措施将大力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市场预期今明两年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依然良好,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进一步提高。

  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最新版《全球风电发展年报》预测,未来五年内全球风电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15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将再次达到5350万千瓦,累计装机突破4亿千瓦大关。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一季度全国风电并网运行情况也显示,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470万千瓦,到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10107万千瓦,总量同比增长25%,提前完成风电“十二五”规划目标。

  作为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金风科技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0%;公司预计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变动幅度增长200%至2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