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川渝天然气实现大规模开发

  • 发布时间:2016-02-18 05:38: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我国最大单体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截至15日已累计产气105亿立方米。该气藏所处的川中古隆起,“十三五”末年产气量计划达到130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原油年产量超过千万吨的大油田,将是未来川渝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之一。

  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地跨四川省、重庆市,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03.83亿立方米,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该气藏于2012年9月试采,2015年10月全面投产,年产能达到110亿立方米,为川渝地区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除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已实现大规模开发外,紧邻的高石梯区块灯四气藏正在试采评价。其余7个气藏,根据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展的系列综合地质研究课题初步成果表明,控制储量、预测储量超过8000亿立方米,因此川中古隆起将是“十三五”川渝天然气勘探开发主战场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