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克深8气藏16口采气井全部一次投产成功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19: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华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 中石油官网消息,1月初至今,塔里木克深8气藏投产新井7口,内部集输系统16口采气井全部一次投产成功。截至目前,克深8气藏建成天然气年产规模25.2亿立方米,日产天然气950万立方米,成为西气东输保供调峰的主力气源区。

  克深8气藏地震资料品质差,时间域和深度域圈闭形态差别较大。塔里木油田科研人员依据最深井克深7井钻探情况,重新梳理克深8号构造的地震资料,从储层研究、技术攻关、生产组织寻找突破口,做好钻前、钻中和钻后“三位一体”的井点、井深和井段优化工作,进行高效布井。

  针对7000米深层致密裂缝型砂岩的地质特点,科研人员建立克深储层地质力学性质与单井产能之间的关系,精细刻画克深8区块圈闭、断裂,充分评估储层孔隙结构与渗透率特征,指导井位和改造方式的进一步优化,精准提高每口新井的钻进,地质成功率、产能到位率和高效井比例均达到100%。

  针对油气藏埋藏深的特点,库车油气开发部集合“高、新、优”钻井工程新工艺新技术,从生产组织、激励机制及技术措施上全面推进钻完井提速提效,钻井周期从第一轮井的414天缩短为第三轮井的250天左右。2015年在钻探克深8-6井、克深8-8井时,库车油气开发部通过调整二开套管下入深度,单井直接节约套管费用446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