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中国石化行业 利润总额跌逾两成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0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昨日于上海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称,上半年中国石化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利润总额3132.1亿元人民币,同比降幅高达25%。

  曾坚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9436家,累计增加值同比增长8.8%;实现主营收入6.35万亿元人民币,下降5.7%;进出口贸易总额2653亿美元,下降21.7%。上半年中国石油天然气总产量1.63亿吨(油当量),同比增长2.2%,主要化学品总产量增幅5%。

  曾坚分析说,当前中国石化工业经济运行主要面临需求增长乏力、投资大幅下滑、行业税负过重、上游效益降幅大等问题。

  据其分析,中国能源和主要化学品的消费增速总体放缓,市场需求增长乏力,有外部影响,但主要是内在原因。全球经济复苏曲折迟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导致了总需求放缓。上半年,中国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上游勘探开发投资大幅下滑,动力严重不足。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