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单日大涨影响偏小 国内油价或迎六连跌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05: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上周五,国际油价大幅走高。然而,多家分析机构表示,国际油价持续暴涨可能性不大,本轮油价下调格局或将持续。

  8月27日,国际油价呈现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3.96美元,报每桶42.56美元,涨幅10.26%,创下6年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4.42美元,报每桶47.56美元,涨幅10.25%。

  卓创咨询分析师高建认为,8月27日国际油价暴涨主要是因为全球股市反弹,带动市场情绪升温。

  业内认为,国际油价虽然出现暴涨,但单日的收盘价对于以平均价计算的原油变化率影响偏小,仅会缩减此次调价幅度。

  截至8月27日收盘,卓创资讯预算的原油变化率已经降到-7.79%,对应的成品油下调幅度在185元/吨左右。9月1日24时,国内成品油市场仍有望迎来年内“六连跌”。国内零售价“六连跌”或将如期兑现,初步预计本轮汽柴油下调200-210元/吨,折升价0柴油0.17元、90汽油0.15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