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安监总局要求:开展油气储罐区专项大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昨天召开的安全生产调度会议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强调,要深刻吸取7月16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化工园区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所属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液化烃储罐泄漏燃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对全国油气储罐区开展专项大检查,不漏一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杨栋梁强调,油气储罐区安全风险高、事故后果重、影响范围广、救援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断然措施。立即对全国油气储罐区开展专项大检查,摸清罐区底数,评估重大风险,建立数据台账,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安全监管。要科学论证油气储罐区选址,不断优化油气储罐区布局,严格控制罐区储罐数量和容积,强化事故状态下危害控制技术研究,加强油气储罐区事故大型救援装备研发,研制出一批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适用技术、工艺和装备,引导企业提高油气储罐区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要深入剖析近年来油气储罐区事故原因,科学研判根本性、普遍性和深层次问题,抓住遏制事故的关键点,制定切中要害的硬措施,坚决防范油气储罐区事故再次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