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稀土大集团组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41: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开雄 王秉阳  责任编辑:吴起龙

  1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稀土行业座谈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稀土大集团组建工作,实现以资产为纽带的实质性重组

  辛国斌认为,稀土是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不可或缺的关键元素,“十三五”是实现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深挖需求潜力,改善发展环境。

  “到‘十三五’末,我国稀土资源、环境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应用产业整体步入中高端发展阶段,跻身全球稀土技术和产业强国行列。”

  面对2016年的行业工作,辛国斌表示,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集团组建工作,实现以资产为纽带的实质性重组,并通过关闭、淘汰、转产等方式,压减集团冶炼分离产能,支持集团做大应用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平稳运行等作用。

  目前,已经有中国铝业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等三家集团已经完成组建工作,中国五矿、南方稀土、广东稀土等三家集团组建工作仍在进行中。

  此外,在2016年,工信部还将继续会同稀有金属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深入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实施稀土高值利用专项,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加强稀土生产总量控制管理,完善稀土行业管理政策法规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