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因中石油供应短缺 北京部分居民采暖或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3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耿学清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市容委获悉,近日持续低温,中石油资源供应再次出现短缺,全市自今日零时起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公共建筑限温,工业生产用气停供,部分地区居民采暖将受到影响。这是本市今冬采暖季供气第二次采取应急措施。

  记者了解到,进入1月份以来,本市遭遇持续寒冷天气,天然气需求大幅增长,中石油资源供应再次出现短缺,全市自1月29日零时起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

  应急措施实施期间,市燃气集团等供气企业和市热力集团对市区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实行供气、供热限量措施,公共建筑用户的室内采暖温度要严格限制在不超过14 ℃;各大型区域供热单位对燃气供热锅炉房采取天然气限量措施;暂停各工业企业生产用气,生产设备实行保温运行。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措施将给公共建筑和部分地区的居民采暖带来一些影响,希望社会单位和市民给予理解。此次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不会对居民生活用气产生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