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油价大战正酣 欧佩克主席被指涉嫌腐败被捕

  • 发布时间:2015-10-05 10: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原油市场近日动荡不断。在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9月30号,国际油价累计跌幅超过了20%。媒体报道,10月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迪扎尼·艾利森·迈杜克和另外4人因为涉嫌贿赂和腐败而被英国警方拘捕。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公告表示,他们的国际贪腐调查小组在伦敦逮捕了5名人员,公告称,本次逮捕是针对涉嫌社会洗钱调查行动的一部分。然而伦敦警方目前还未能对于拘留欧佩克主席一事加以证实,而尼日利亚媒体则称,迈杜克被捕之后仅几个小时之后就被保释了。迈杜克在2014年11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第166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大会)上当选主席,成为这家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掌门人。而在本季度,布伦特和美国的原油都在增跌超过了20%的幅度,为2014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全球经济放缓、石油需求不足的这种背景下,欧佩克、俄罗斯、伊朗、美国原油的企业都是在为争夺全球的市场份额而互不相让。在全球份额争夺的这种背景下,欧佩克主席被捕,就成为外界认为格外耐人寻味的事情。

  艾利森·迈杜克1960年出生于尼日利亚河流州,曾经在英国学习建筑,1992年他在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回国之后,在壳牌石油公司任职,2002年在剑桥获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出任壳牌公司的首位女性执行董事;2007年她任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运输部部长;次年任矿业和钢铁发展部长,2010年她出任了石油资源部长,2015年5月离任,那时她已经出任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主席。自国际油价大跌以来,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矛盾日益严重。据此前的消息,在2月9号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的报告当中,欧佩克称低油价可能将会可能鼓励他们的客户,也就是尤其是美国提高对欧佩克成员国所产原油的需求,而美国的生产则会下降。这份报告之所以值得注意,不仅是因为欧佩克在报告当中上调了成员国的原油需求预期,同时报告还做实了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将打开价格战的一个战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