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消防对石油化工企业集中约谈 确保消防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3: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期,北京消防对全市所有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记者了解到,此次约谈主要是提醒单位将消防安全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

  消防部门要求被约谈单位立即开展一次消防检查、落实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督促被约谈单位加大消防安全经费投入,切实加强专职队伍建设,配齐配足专职消防人员及装备,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北京消防部门还将对消防装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将泡沫、干粉、高喷等特种车辆检查保养到位,配备充足的灭火药剂。对不能直接用水扑救的危化品,摸清危化品的数量和特性,提前准备干砂和满足火灾扑救需要的各类灭火药剂,联合行业部门、发动街乡镇和全市各种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消防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