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石油价格大跌背后的较量:OPEC或将获胜

  • 发布时间:2015-08-15 11:0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CNNMoney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油价大幅下跌背景下拼命增加产出的策略,最终似乎看到了效果:美国石油行业正在出现裂痕。

  在12日发布的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署预测,来自非OPEC国家的日均石油供应量将在今年增加110万桶/日,然后在2016年进一步减少20万桶/日,达到5790万桶/日,这将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供应萎缩。不过,国际能源署还预测,今年全球石油库存量会进一步增加,如果国际社会撤销对伊朗石油出口的禁令,至少在2016年第四季度以前,全球库存都不会减少。

  国际能源署声称,美国将会受到最严重的冲击,该国越来越多的石油生产商重新考虑应该将什么放在优先位置,并削减产出。

  报告称,“虽然从短期来看一些生产商可能会从提高产出获得成功,但是我们认为,受累于支出大幅受限,绝大多数的生产商很难维持较长期的高产。”

  实际上,美国的石油钻探活动已经较比去年10月份的峰值出现陡峭下滑。截止7月底,美国正在运营中的钻探平台减少了59%。11日,油价触及六年低位(43.08美元/桶),从而削弱了钻探活动很快将会明显上行的希望。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数据,美国产量增速从去年高位跌落,但今年以来增速还保持在日均120万桶左右。不过,美国油田服务机构 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7日的一周,该国钻井平台数量为670座,比前周增加6座,比去年同期减少918座。美国海上平台38座,比前周增加4座,比去年同期减少24座。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井数量213座,比前周增加4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03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840座,比前一周增加5座,比去年同期减少992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884座,比前周增加10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024座。近来油井数的增加,引发了市场对原油过剩局面仍将持续的担忧。

  据报道,虽然油价大幅下跌,但以沙特为首的OPEC国家坚持不减产,维持每日3000万桶的产量限额,而这是令油价承压的一个主要原因。去年11月份,为保护市场份额,沙特坚决拒绝减产。不过,上个月,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大幅减少20.27万桶至1036万桶,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不过,OPEC本月11日公布的月度市场报告显示,虽然7月份沙特大幅减产,但伊朗原油日产量增加3.23万桶,增至2012年7月国际制裁生效后最高水平,OPEC7月份原油日均产量增加10万桶至3151万桶,创三年新高。

  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产出增加,是导致国际石油市场出现17年内最大规模供过于求的重要原因。

  但是,必须有人选择放弃。国际能源署指出,油价跌至50美元/桶下方已经迫使越来越多的油企削减产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