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三部门发2014年指标公报 全国万元GDP能耗降4.8%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21: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万昕阳  责任编辑:吴起龙

大巢制图 (新华社发)

  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2014年分省(区、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GDP)能耗降低率等指标公报。数据显示,2014年,各省份万元GDP能耗均有所降低。

  2014年全国万元GDP能耗降低4.8%。其中,上海市万元GDP能耗降幅最大,达8.71%。节能减排压力较大的河北省降幅次之,为7.19%。东北三省中,吉林省降幅为7.05%,在全国各省中排名第三;辽宁省降幅为5.08%,黑龙江省降幅为4.5%。

  从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看,贵州省降幅最大,达到13.39%,这与贵州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有关。2014年,贵州省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同比增长62%;新医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0%以上。此外,云南、湖南、河南、天津、北京等地的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排名靠前。

  从万元GDP电耗看,上海市的电耗降幅位居榜首,为9.3%;湖南次之,为8.22%;内蒙古和新疆万元GDP电耗有所上升,前者升幅为2.75%,后者为11.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