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供应过剩局面难解 机构警示油价回调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4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上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微涨0.5%至每桶59.7美元,连续第九周实现周度上涨,然而涨幅却较此前几周大幅收窄。布伦特油价更是全周累计下跌1.6%至每桶67美元。多家机构表示,由于目前原油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利好因素,油价涨势可能也难以持续,两地油价近期或持续徘徊于每桶60美元附近。

   油价反弹动能减弱

  截至上周五收盘,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自3月末已经累计上涨约20%,而纽约原油价格同期涨幅达到近30%。但多家业内机构却表示,随着油价反弹动能已经明显减弱,这种涨势被认为是过度上涨,并可能将进入修正。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不久前对近200名美国能源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一项调查显示,业界普遍认为油价在2015年内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其中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布伦特原油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下,低于其当前价格。

  与此同时,国际金融巨头们对油价能否真正“反转”也多数持保留态度。巴克莱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机构一致认为油价大幅上涨难以为继。高盛集团更是直接指出,本轮油价上涨破坏了原油市场的再均衡过程,并为接下来油价继续下跌埋下了伏笔。原油供应的基本面没有改善,近期油价回升并非稳定反弹。

  德国商业银行原油与大宗交易品分析主管魏恩伯格表示,目前市场风向正在变化,油价回升的趋势正在慢慢失去动力。市场目前正选择性无视了海湾地区的局势,油价似乎并没有受到该地区有所升温的地缘局势影响。

   近期供应仍将过剩

  路透社的最新评论指出,尽管近期油价出现反弹,但市场对原油目前供过于求的担忧正进一步加大。汽油以及燃油价格近期纷纷下降,或将原油价格整体水平进一步拉低。分析师和投资者们还认为,目前汽油与燃油的需求提高以及原油库存近期增速放缓都不能明显改变成原油库存仍高居不下的局面。

  Caprock风投公司分析师贾维斯表示,美国汽油需求确实已经开始增加,但是美国仍然有4.85亿桶原油的库存,供给方面完全可以继续超过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官员上周末表示,OPEC国家目前每天产量比需求仍然高出20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报告也表示,世界原油整体储备目前以每日195万桶的速度在增长,这种情况将可能一直持续到2016年。美国能源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所提高,但当前全球供给已经远远把需求甩在身后,如果没有什么重大事件影响整体产量的话,国际原油供过于求的情况仍将继续。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最新周度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降幅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钻探活动的持续减少趋势可能即将迎来终结。报告显示,这一周时间里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8座至660座,而此前两周分别为减少11座和24座,业内认为这也是原油供应可能增加的一个信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