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人物 > 正文

字号:  

7年10次虚报侵吞职工收入 皖一水电站原主任被判刑

  • 发布时间:2015-09-06 13:17:3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曾担任安徽省佛子岭水电站主任、佛子岭水库管理处主任等职务的於华平,被查出7年间10次虚报、侵吞职工工资和奖金近63万元,同时受贿19.4万元。日前,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没收财产7万元,犯罪赃款全部上缴国库。

  据了解,於华平现年50岁,曾担任安徽佛子岭水电站主任、安徽省佛子岭水库管理处主任及党委书记职务,后调任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今年2月因涉嫌贪污被刑拘。

  据检察院指控,於华平在担任佛子岭水电站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从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侵吞佛子岭水电站剩余的年度考核奖金22.8万元。

  2010年5月,佛子岭水电站实业总公司及职工投资入股的安徽丰源水电股份合作公司解散,职工应退股本及红利发放后,佛子岭水电站财务科长汪某和出纳张某,采用虚假补发职工工资、虚增职工红利的手段套取资金129万余元,於华平从2010年至2013年先后7次从中侵吞40.1万元。此外,於华平还涉嫌受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