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皖能电力拟定增24.5亿发力火电 大股东启动注资

  • 发布时间:2015-07-14 08:4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春莲  责任编辑:吴起龙

  7月13日晚间,皖能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不低于17.3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145.4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5亿元,其中,3.3亿元拟用于皖能铜陵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建设项目,16.2亿元拟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所持有的国电铜陵25%股权、国电蚌埠30%股权,不超过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外,公司股票6月15日起停牌,经申请,将于7月14日复牌。

  公告还显示,公司拟通过此次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一部分用于皖能铜陵百万千瓦新机组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大容量火力发电机组在公司总发电机组中的占比,改善公司的机组结构,增强发电能力和发电资产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提到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背景,公告称,一是国企改革政策驱动,提升电力资产证券化水平;二是国家不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优化电力行业发展路径。

  据了解,公司控股股东皖能集团2012年承诺皖能电力将成为其旗下发电类资产运营的唯一境内上市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

  根据当时的承诺,第一步是在两年内,皖能集团持有标的企业中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在符合盈利要求和上市公司规范性要求的前提下,将及时启动资产注入工作,将其注入皖能电力。

  第二步是在五年内,皖能集团将所持剩余的盈利能力良好且通过整改后能够符合上市条件的标的企业股权注入皖能电力。

  公告称,综合资产注入条件和目前火电行业盈利前景向好等因素,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皖能集团持有的国电铜陵股权、国电蚌埠股权,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控股股东履行相关承诺,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华泰证券分析师弓永峰表示,公司作为皖能集团火电整合平台,在安徽省国企改革大背景下,获得集团资产注入的进程必将加快。

  皖能电力还表示,电力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与国内大型发电集团相比,公司资产规模、资金实力有限,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公司资金实力将有所增强。 

  公告还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新建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提高大容量火力发电机组占比,增强公司的发电能力;收购皖能集团所持标的公司的股权后,将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补充流动资金将缓解资金压力。本次发行将使公司电源结构得到优化,权益装机容量有较大提高,发电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从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皖能电力(0005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