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国电投10人新领导班子浮出水面 李小琳缺席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3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石飞月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国资委发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职务变动情况,新班子成员一共10人。正如之前传言,原本被外界认为将出任国电投“三把手”的中电投副总经理李小琳并不在名单中。

  国资委发布的消息显示:余德辉、余剑锋、马璐、时家林、魏锁任国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益华任国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夏忠任国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邓文奎任国电投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据了解,5月29日,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正式合并为国电投,当日中组部宣布任免名单,王炳华担任新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担任新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昨日国资委公布其余领导成员。

  两次公布的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有10人,来自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人员各占一半。其中,来自国家核电的分别是:原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副总经理马璐、时家林、魏锁,总会计师王益华;来自国电投的分别为:原中电投副总经理孟振平、余德辉、余剑锋、夏忠,纪检组组长邓文奎。

  两家企业原有其余主要领导中,原国家核电总经理顾军已于今年3月调任中国核建担任总经理,原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则是到龄退休。然而,时至今日,李小琳并没有被安排具体去向。

  日前,曾有消息称在6月2日的新公司党组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曾口头宣布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中电投核实这一消息,但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并没接到相关通知。另外,也有消息称大唐内部人士已经否认这一消息。目前惟一可以确定的是李小琳已经无缘国电投领导班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