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煤炭价格持续低迷 神华中煤5月销量继续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4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煤炭巨头神华与中煤双双发布5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神华5月商品煤产量为2420万吨,按年跌4%,煤炭销售量3660万吨,按年跌3.7%。中煤5月商品煤产量993万吨,按年跌4.2%,商品煤销量则达1409万吨,按年跌4.7%。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受进口煤冲击、新能源普及以及市场供需矛盾影响,煤炭销量持续下降,受此影响,煤炭价格一直保持低迷,煤企业绩大幅下滑。煤炭巨头神华和中煤也没有逃过剧烈的市场冲击,上个月,神华正式宣布下调10%的薪酬。煤炭市场的萧条使得业界对煤企整合的猜测越来越多。此前,神华与中煤被曝将合并。对此,两家企业均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两家公司也未向任何部门和企业表示过此类意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