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宝钢下调7月冷热轧钢价格 下半年钢市或仍低迷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4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宝钢股份公布了今年7月主要产品出厂价政策,其中,热轧钢和冷轧钢价格双双下调80元/吨,普冷、酸洗、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和无取向电工钢等产品每吨分别下调30-250元不等。

  业内人士认为,宝钢普遍下调热轧、冷轧钢主要产品7月出厂价,主要是因为该公司预测今年下半年市场需求还会继续保持低迷。对于冷轧钢来说,今年以来,其主要下游汽车行业产量增速明显下降,冷轧钢市场需求也相继下降,但由于该产品产能持续扩张,冷轧钢市场价格下跌幅度持续超过热轧钢。相关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数据双降,生产环比下降5.56%,销售环比下降4.55%,销量连续两个月下滑。宝钢表示现阶段订单情况仍有相当大的压力。

  另外,业内人士指出,即将进入的7月是高温淡季,工程机械等热轧钢下游的需求必定会有所下降,所以下调热轧钢价格在情理之中,预测接下来其他钢厂也会随之下调产品价格,且调价幅度可能大于宝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