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闽三宝钢铁发生钢水外溢事故 政府约谈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丹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5月19日),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获悉,针对福建三宝钢铁集团近期发生的钢水外溢爆炸事故和被举报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芗城区区长方木荣对该集团董事长进行约谈。

  该事故发生于2015年2月25日上午7时10分左右,三宝钢铁集团铁水运输机车在作业时,因司机疲劳驾驶,导致机车撞向路基,溢出铁水与雨水混合产生气体溅起碎石,酿成事故。事故中导致数十户村民财产受损,一名路人被砸伤。

  约谈期间,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表态将坚决服从处罚决定,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安全投入,完善管理规定,改进工作不足。同时一定按照规定积极妥善解决好举报人提出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秩序。

  记者了解到,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18日,是一家拥有钢铁生产许可证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占地面积约2500亩,拥有固定资产28亿元,具备年产200万吨钢生产能力的炼铁、炼钢、轧钢及配套加工的先进生产装备设施。

  然而,自从2010年10月,三宝钢铁集团厂区扩建后,厂区粉尘、噪音污染、爆炸等负面新闻不断。2011年5月21日,三宝钢铁厂发生爆炸,着火的铁皮飞向三宝钢铁厂北面的印刷厂,引燃了印刷厂内储存油漆的小屋。同年11月6日2时左右,一男子在炉台上检修炉架时,正在加水冷却的锅炉爆炸,炉墙上一根70公分长的角铁飞起来,刺穿男子胸部,最终在专家们的紧急抢救下,该男子转危为安。

  据悉,漳州市从4月10日起至10月10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等行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关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