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库存压力高 大屏电视面板价暴跌近百元

  • 发布时间:2016-02-25 09: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在液晶电视的整机成本中,面板在通常情况都会占据八成左右的成本。因此,整个液晶面板的价格会对整机售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IHS公布的数据显示,32英寸至55英寸电视面板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最高达到了15美元。

  IHS公布的液晶电视面板价格数据显示,最新2016年1月21日更新的价格显示,32英寸电视面板,最高降幅为4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6元。40英寸液晶面板,最高降幅为7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5元。43英寸液晶面板,最高降幅为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2元。48英寸液晶面板,最高降幅为1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7元。55英寸液晶面板,最高降幅为1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8元。

  从上面的这组数据中不难发现,无论是像32英寸这样的小屏面板,还是55英寸大屏液晶面板,都出现了降幅。特别是48英寸和55英寸大屏面板,价格降幅更大。

  2016年开年,液晶面板价格下降,和面板厂商的库存压力过高也有着一定的关系。不过随着今年巴西夏季奥运会的来临,液晶面板出货量预计将会出现增长,将会缓解面板库存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