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或将注资救助夏普 公司股价一路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00: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闫磊  责任编辑:张少雷

  深陷经营困境的日本电器制造商夏普被曝出正在接受日本政府主导并参与的救助方案,为此,日本政府旗下的基金可能将投资约2000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夏普还需要追加金融援助,通过将1500亿日元贷款债务转换为优先股。这是被称为债务股票化的金融援助举措之一。

  对于夏普,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近期被曝出提议将斥资5000亿日元收购夏普,出价远高于日本显示器公司(INCJ)所提出的2000亿日元。此外,美国投资基金等也有意收购夏普总公司和旗下业务。

  还有消息称,夏普正在评估INCJ的方案,以及来自两大主要借贷方瑞穗银行和东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的方案。

  路透社称,尽管今年5月夏普有望迎来日本政府的2000亿日元援助,但三年来的第二次援助方案未能让夏普的经营出现转机。

  由于公司前景令投资者担忧,自2015年10月夏普股价跌破130日元大关后,呈现一路下跌势头,距离跌破100日元大关近在咫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