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多家门店客户有卡无处用 水果营行一夜关门

  • 发布时间:2016-01-11 16:42:39  来源:新民网  作者:屠仕超 王勤俭  责任编辑:吴起龙

  水果营行是2014年成立于深圳的一家水果生鲜电商企业,公司在全国有几百家门店,数千名员工,它在上海也有十来家门店。但一夜之间,水果营行就“铁将军把门”,关门大吉,让广大的持卡客户面临“有卡无处用”的境地。

  “我卡里还有2000元钱,办卡后一分也没用,现在无处追讨!”读者谢女士致电本报,她说,当时看着水果营行在上海急速扩张,以为对方很有“底气”,于是就办了卡。想不到转瞬间轰然倒塌,老板更是不知去向。

  十来家门店一夜倒闭

  记者来到谢女士办卡的那家水果营行,它位于宛平南路近斜土路,如今人去楼空。附近居民称,当时它开业时轰轰烈烈,每日不断推出特价水果,一进店,就有年轻的销售人员帮顾客主动提篮子、选水果。并且,还邀请居民前去免费品尝水果、喝果汁。“我们就是看着成为会员后,可以免费吃水果、喝果汁,才办的会员卡。”居民称,会员卡分为500元、1000元、2000元等不同等级,不同等级享有的折扣也不同。

  但好景不长。去年12月中旬,在上海有十来家门店的水果营行一夜间全体倒闭,一些店员还被欠了薪。“怎么也想不到它会倒闭,店铺装修得富丽堂皇,店堂里还不断放着一部由水果营行投资,水果营行员工主演的影片。你想,都有钱投资拍电影,怎么说倒就倒了呢?”一些会员卡持卡者很困惑。

  资金链断裂或是原因

  据水果营行公司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2014年创立于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资本10亿元,是水果O2O电子商务企业。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厦门、成都等20多个城市,开了300多家门店。水果营行的会员制采取的是会员预存款方式,会员预存一笔钱在会员卡里,然后刷卡消费。

  水果营行倒闭后,除了广大消费者成为受害者,还有它的员工们拿不到工资,并且一些投资者、供应商也被涉及受害。据了解,水果营业的“帝国”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资金链断裂是一大原因。

  可向深圳消保委反映

  上海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建议,鉴于水果营行总部在深圳,上海水果营行会员可以通过网站或电话向深圳消保委反映情况,登记个人信息和损失,一旦资金追回,可尽量挽回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