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聘请演员邓超出任产品经理 长虹押宝“噱头营销”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4: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日,长虹官方表示演员邓超将出任长虹转型系列产品ChiQ的产品经理。业内人士表示,长虹聘请邓超任产品经理应该会在品牌宣传方面起到积极效果,但就业绩来说,还要取决于产品的用户体验情况。目前,长虹处于亏损状态,尤其是在家电板块。

  根据长虹集团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邓超已经正式加盟长虹,但并不是出任此前传闻中的总经理,而是长虹CHiQ产品经理一职,他将参与CHiQ产品的设计与研发。至此,近期在网络上被网友炒作得沸沸扬扬的“跑男队长”跨界家电行业事件终于揭开了面纱。

  据了解,在长虹之前,国内家电行业里还没有聘请娱乐明星出任产品经理的先例,由娱乐明星共同参与产品设计的大胆做法,更是尚属首例。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致电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他表示,CHiQ代言人邓超兼任产品经理,将打破传统的明星代言家电产品的固有模式,而且邓超与CHiQ系列产品一样具有年轻、时尚及科技属性。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由于长虹属于传统家电和军工企业,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丧失了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吸引力,而CHiQ系列智能家电就是长虹为挽回这部分市场所做的转型产品,属于明星系列产品。

  数据显示,该系列产品推出以来销量还是比较可观的。2014年推出的ChiQ彩电,在2015年1-7月销量已经占到了长虹彩电总体销量的19.5%,增速很快。

  奥维咨询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指出,长虹这一“创新”举措也算是该公司近年在家电板块经营不善后的押宝之举。长虹2015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亏损1.9亿元,是去年上半年净利亏损1.81亿元以来的连续第二年亏损。

  今年以来,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军彩电行业,包括乐视、小米、PPTV等公司都推出智能电视,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长虹等传统家电企业造成了冲击。

  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上市公司的业绩是否能够提升取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用户体验的提升度、销售渠道和网络的完善度以及公司的综合运营实力,家电品牌最终还是要靠产品来说话,品牌营销只排在第二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