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芝召回10万台笔记本电池 电池存在过热熔化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由于所用锂离子电池存在过热及熔化风险,东芝于日前宣布召回高达1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据介绍,这些安装了问题电池的笔记本电脑,涉及东芝多个系列39个型号的产品。这些隐患锂离子电池的产品序列号以字符“G71C”开头, 用户可以在电池封装上检查自己的产品是否在此序列之内。此外,用户还可以登录东芝的官方网站,查询到隐患电池的完整序列号。隐患电池的制造商是松下,这些隐患电池被安装在东芝新的笔记本产品上。

  东芝表示,如果用户发现所用产品属于上述隐患范围,应关闭笔记本并取出电池,按照提示免费更换电池。在此期间,用户可以使用AC转换插头继续使用笔记本电脑。

  在东芝官方确认之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先宣布了召回2011年6月-2016年1月之间售出的东芝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估计,召回将包括在美国销售的9.1万台和在加拿大销售的1万台。

  巧合的是,上个月索尼召回的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也是由松下提供的。上月,索尼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因存在过热烧坏隐患,召回10617块进口VAIO笔记本电脑电池组。

  索尼在官网通知中指出,该批召回产品由松下集团旗下企业提供,生产日期为2013年1-4月期间,型号为VGP-BPS26。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组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混入金属异物,在个别情况下存在过热导致烧坏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组,索尼会免费更换符合要求的电池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