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洗发用潘婷染发时“冒烟” 专家称需多方检测下结论

  • 发布时间:2016-04-01 1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一发型师称 蜡质物体积累导致伤害染发者 宝洁否认产品存在问题 专家称结论需更多检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一位发型师在给顾客进行染发时,顾客的头发突然开始冒烟甚至要开始燃烧,发型师认为是顾客使用的“潘婷pro-v”洗发水和护发素与染发剂融合后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了热量并融化成高温液体。

  据报道,专家认为此次事件要得出确切的结论,不只是洗、护发产品,染发过程中所使用的所有产品都要一一进行检测。同时,专家建议消费者减少使用含有硅油的洗发产品。宝洁公司事后回应称,并不认为事件是由自己的洗、护发产品所导致的。宝洁公司全球发言人接受《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已经了解到这次事件并将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燃烧”事件

  发型师网上分享 顾客染发时头发冒白烟

  据报道,一位名叫帕特里克·艾伦·辛普森的发型师在网上发表了一条消息称,“潘婷相关产品能让蜡质物体在头发上累积,并能在染发过程中融化并直接伤害染发者。”他同时在网上警告其他人不要再使用潘婷的任何洗发、护发产品,因为这对使用者来说非常危险。他的这条消息也被转发超过56000次,并有16000人给他点赞。此外,他还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写了一篇名为“公共服务公告”的文章,文章里他请求所有人不要再在他们的头发上使用这种“垃圾”。

  报道称,辛普森是美国马里兰州甘布里尔斯市一家名叫“混合元素”美发沙龙的一位发型师,从事美发行业已经超过20年,在相关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引发辛普森发表这一消息的事件发生在上周,那天辛普森的一位老顾客来到了店里,想让辛普森给她染一个淡黄渐变色的头发,经过短暂处理后辛普森就开始给自己顾客的头发进行染色。

  辛普森说:“那时候我刚刚处理完顾客的头发,涂抹双氧乳、漂白剂、染发剂,我的所有步骤都像平时一样符合流程,而当我包完染发锡纸10分钟之后,我的顾客跑过来对我说,她的头发就要烧起来了!”听完这句话后,辛普森立即想要拿手去解开头发上的锡纸,当他的手指碰到锡纸的时候,被烫得几乎叫出来。他说,“温度太高了,我觉得我几乎要被烫伤了,而当我解下顾客头发上的锡纸后,我发现头发居然冒出了白烟,看起来好像随时都有可能烧起来。”

  化学反应? 发型师称潘婷遇染发剂 产生高温液体

  事后调查事件原因时,辛普森认为自己的操作没有任何问题,“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坚信我自己肯定没有做错什么事情,我还了解了顾客的一些‘日常问题’,我问了她平时用什么洗发水、护发素或者其他的药水”。

  报道称,在排除种种原因之后,辛普森认为这件事情的“幕后黑手”就是这位顾客平时使用的“潘婷pro-v”洗发水和护发素,“我得出结论,因为这个垃圾产品里含有塑料成分、硅油和对羟基苯甲酸酯,在碰到漂白剂或者某种染色剂时它们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热量并且融化成高温液体,导致人皮肤烫伤”。

  “我有两个老顾客,他们在过去的7年里一直使用‘潘婷’的产品,结果都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后果。”辛普森说,“如果你在使用潘婷的产品,并且计划染发,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扔掉你的潘婷产品,并在染发前一段时间内不要再使用,并且让你的发型师帮你做毒素沉积物的排毒工作。”

  网友回复 曾出现类似情况 有人头皮被烫伤

  《每日邮报》报道称,在帕特里克将此事公布到社交网络上之后,有一位名叫阿曼达·劳伦曼格姆的女子回复帕特里克说,“在几年前我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我的头皮被烫伤并且起泡。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名叫麦克雷的网友回复道:“我也曾用过这个产品,有一次我母亲给我染一个金黄色的头发时,同样的事情发生了!这真的是太可怕了。”

  与此同时,一位名叫阿曼达·里克曼的理发师回复说:“我有一位顾客,她在周一的时候到我这里来,我给她进行了三次深度清洁,但是还是没有清除类似的物质。”

  专家说法

  结论需更多检测

  建议少用含硅油洗发产品

  化学专家、美国著名美妆博客beauty brains专栏作家兰迪·舒莱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如果辛普森所说的事情属实,那么导致的原因有可能和洗发水有关,但是其深层原因不会是像辛普森这样说的,“洗发水里的硅油或者塑化剂是被普遍使用的,合理添加的话并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兰迪·舒莱尔认为,要从根本上来回答这个问题,还需要对相关的人和物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无论是辛普森还是他的客户都需要详细描述当天事件发生的具体细节,而对于顾客使用的洗发水、护发素,以及辛普森在染发过程中使用的所有产品,都要进行一个检测,才能得出确切结论。”

  同时兰迪·舒莱尔认为,普通消费者应减少使用含有硅油的洗发产品,“硅油能让头发看起来特别有质感且顺滑。但是这只是表面现象,在洗发后,许多硅油会附着在人的头皮之上,封闭头皮上的毛孔,造成头皮发痒,严重的还会导致脱发的现象。洗发水的选择关系到头部的健康。”

  美国一个以“核查并揭穿谣言和传闻”而闻名的网站Snopes也对此作出解答称,“塑料这样一个广义的术语用在这里真的不合适,另外,硅油的作用是附着在发丝的表面来封住里面的角质层,如果它们真的在头发上堆积,那么唯一能产生的副作用就是在染发时影响头发颜色,而不是帕特里克所谈及的。”

  Snopes网站称:“事后,我们对纽约大大小小的理发店进行了查询,在二十年时间里,所有染同样颜色的顾客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们也不曾听说过类似事件的发生,我们也对潘婷所在的公司进行了了解,其产品的确是通过了各项相关的检查,并且从来没有过类似上述事件发生。所以我们认为这件事另有原因,因为据我们了解,这款洗发水已经销售多年且在全世界范围内有许许多多的顾客,如果存在问题,那肯定不会只发生在帕特里克这里。”

  公司回应

  否认产品导致“燃烧”

  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报道称,这款潘婷产品所属的宝洁公司就此事件作出了回应,公司发言人表示,“现在的洗、护发产品中,硅树脂已被广泛使用,但是否对头发造成伤害取决于使用硅树脂种类的不同,例如在潘婷pro-v系列中选择的硅树脂,能够识别秀发中的损伤部位并形成保护,而不会沉积在头皮上造成伤害。”

  发言人还表示,“现在全世界有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在使用我们的洗、护发产品,我们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此次事件,而我们最先考虑到的是产品的品质以及安全性,但我认为此次事件并不是我们的洗、护发产品导致的。”

  今晨,宝洁公司全球发言人丽莎·波比克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已经了解到这次事件并将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我们的产品经过全面的测验并且通过所有国家安全标准,我们接受任何的再次检测,并希望事件的发型师能同我们取得联系。”记者 李志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