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汽集团2.62亿收编广汽吉奥 再投34.88亿改造工厂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28: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上周,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拟收购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汽吉奥49%股权,总投资37.51亿元,其中,收购股权的投资金额约为2.62亿元,后续改造建设投资总额约为34.88亿元。

  广汽吉奥是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于2010年共同出资成立的汽车生产企业,其中广汽集团持有51%股权,吉奥控股持有49%股权。广汽吉奥拥有浙江台州与山东东营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分别为30万辆和15万辆,而其去年产量不足1万辆,大量产能被闲置。另一方面,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乘用车去年生产汽车19万辆,而其现有生产基地年产能仅为20万辆,已接近饱和。广汽集团计划将现有广汽吉奥的生产基地改造为生产传祺车型,并计划未来投入其他自主研发的轿车、SUV等新车型进行生产。

  另据记者了解,收购完成后,吉奥品牌并不会退出市场,相反广汽集团将有更多资源向广汽吉奥倾斜。

广汽集团(6012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