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天然发布2016财年中期业绩:税后净利同比增123%

  • 发布时间:2016-03-24 14:4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今日对外公布2016财年中期业绩。中期业绩显示,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 6.6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9.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同时税后净利润为4.09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7.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据2016财年中期业绩显示,集团乳品原料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6.17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7.03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增长27%;消费乳品和餐饮服务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108%,达2.41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0.56亿元)。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施牧德(Theo Spierings)对此表示,2016年1月31日之前的六个月,恒天然的自由现金流相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了21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2.0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9%,低于去年同期的51%。“这一结果得益于产品组合回报的改善、产量的提升以及新西兰工厂扩大产能后成本效率的提高。”他补充说。

  此外,施牧德还表示,全球经济仍充满挑战,这也将持续影响乳制品的需求和价格。同时,中国牧场业务是恒天然整合乳品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正通过提高牧场的经营效率,以抵消目前中国国内奶价低迷所带来的影响。(注:按发稿当日汇率 1新西兰元=4.3816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