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远航运2015年净利1.48亿元 下降25.27%

  • 发布时间:2016-02-06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远航运(600428)2月5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快报,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8.42亿元,同比下降1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下降25.27%;基本每股收益0.087元。

  公司表示,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增减变动主要原因为, 2015年下半年,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下滑,全球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国际航运市场继续延续低迷态势,公司航运业务业绩下滑;报告期公司参股的广东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产生了大额亏损,致使公司相应确认了投资亏损;公司第4季度提前退役1艘生产性能不佳的船舶,导致处置损失增加。

  此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减变动主要是因为全资子公司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确认处置埃尔夫润滑油(广州)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收益而计提了递延所得税费用。 (证券时报网)

中远海特(6004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