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獐子岛称正对冷水团事件自查 未收到相关举报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1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金潇

  

  

  公告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未收到相关举报;举报人称长海县纪委曾收到举报启动调查

  獐子岛昨日发布公告,就“冷水团事件”进行公开回应,称公司已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目前正在对“冷水团事件”进行自查,同时称未收到相关举报。

  獐子岛称未收到实名举报

  昨日媒体报道称,2000余名獐子岛居民亦即獐子岛集团股份受益权人,实名举报称2014年獐子岛“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原因是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并非自然灾害。

  2014年10月,獐子岛集团披露,2011年、2012年底播撒的近150万亩虾夷扇贝,因受冷水团异动导致的自然灾害影响,虾夷扇贝近乎绝收,獐子岛集团巨亏8.12亿元。

  昨日有举报人对新京报记者称,公告中提及的受冷水团影响绝收的虾夷扇贝,实际上是在獐子岛公告前就已被提前采捕完。之所以称“冷水团”造成绝收,目的是为遮掩獐子岛近年虾夷扇贝播苗造假、播撒量虚报的事实。

  獐子岛在昨日的公告中称,公司查询了相关纪委网站,未发现实名举报的公开信息;公司咨询了长海县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未收到相关信息,公司亦未收到此类信息。同时,公司对媒体报道的情况进行了初步核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

  举报人称纪检部门曾启动调查

  对于獐子岛的回应,举报人并不认可。举报人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2000余人联名的实名举报信在2015年3月递交至中纪委,4月27日递交至辽宁省纪委第二巡视组。当年5月14日,长海县纪委找到举报人,称省纪委已将举报信转至县里,县里将会进行调查并将结果反馈给省里。

  “但自从那以后县里就没有再和我们接触过,调查结果如何我们也不知道。”上述举报人表示。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长海县纪委,但电话无人接听。

  据媒体报道,长海县纪委曾表示,已经向大连市纪委和辽宁省巡视组反馈了调查情况,但未透露调查结果。

  獐子岛在昨天的公告中称,公司已收到深交所问询函,目前正在自查。獐子岛董秘孙福君表示,公司近期在进行自查,过几天公告,不便接受采访。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