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港媒:内地放开二孩推高房价 大户型销量节节升

  • 发布时间:2016-01-11 13:5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北京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楼盘(香港《南华早报》网站资料图片)

  港媒称,中国实行二孩政策以来,内地各大城市的三居或四居大户型销量节节上升。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0日报道,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很多夫妇四处寻觅环境更好、面积更大的房子,以便提早为生二孩做准备。

  据房地产中介公司称,去年10月中国政府宣布将全面放开二孩后,大户型变得紧俏起来。政府估计,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二孩政策以后,未来5年的新生儿数量将达1700万。

  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资深房产顾问蔡世阳(音)说:“这个政策对住宅市场的影响很大。过去几个月,人们都在争相购买三居和四居。在我们代理的区域内,所有价格合理的三居室都卖光了。我们的许多客户不得不等新的房源。”

  报道称,蔡世阳和他的团队主要负责北京北部的亚运村地区。过去,大面积住房只占所有交易的不到30%,买家的主要顾虑是面积超过970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合0.093平方米)的房子价格高、税率也高。大多数人愿意买一居室和二居室。“但现在,我们经手的一半交易是大户型,”他说。

  去年11月,北京的上班族斯特拉·聂(音)从房地产中介处得知有人想买她在西四环边上的四居室。

  她原本打算把这套房子卖掉再在市中心买一套更靠近女儿学校的房子。

  聂女士的房子开价1560万元人民币,比市场均价要高。她表示:“我大约一年前就把这套房子挂出去卖了,但没人感兴趣。所以当他们告诉我说找到了一个买家的时候,我有点意外。”

  报道称,她同意打了一点折,房子很快就卖掉了。但另买房子就不那么容易了。她和丈夫想在南二环附近买一套三居室。

  “有几次我们看中了某套房子,想签协议时却在最后时刻得知有人比我们下手更快,”她说。最终,夫妻俩花1720万人民币买了一套四居室。

  报道称,日益上涨的需求推高了房价。

  链家地产的经纪人李勇(音)透露,20%到30%的客户买房是为了生二孩。他说:“这些家庭表示需要至少三间卧室,一间给父母和较小的孩子,一间给较大的孩子,还有一间给祖父母或者保姆。”

  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蔡观宇(音)注意到上海也有类似的趋势。

  她表示,过去一年里,想买面积在1300平方英尺以上、价格在500万元以内房子的客户所占比例从30%上升到了60%。

  她还说:“二孩政策的影响才刚开始显现。我们估计,在未来两年,大户型和学区房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