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峡集团宣布:世界最大升船机成功进行实船实验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2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元斌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三峡集团宣布:世界最大升船机去年12月下旬成功进行实船实验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6日公布,三峡升船机已于去年12月下旬成功进行实船实验。

  据介绍,去年12月21日下午4时许,承载着专家、三峡集团及参建单位人员的“长江电力”轮顺利通过三峡升船机过坝,标志着三峡升船机实船试验获得阶段性成功。

  三峡升船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升船机工程,最大提升高度为113米、可提升3000吨级的船舶过坝,主要为客货轮和特种船舶提供快速过坝通道。2009年4月开工,历经6年多建设,终于迎来了实船试验。

  去年12月21日12时52分,“长江电力”轮由上游武警码头解缆,通过短暂航行于13时进入升船机上游引航道,接着进入升船机船厢,随升船机船厢下行、上行后,于16时58分出上游航槽,从而完成了从上游船墩经升船机至下游引航道再次返回上游的往返过船试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