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e租宝最新回应!向“金融视界”自媒体发律师函

  • 发布时间:2015-12-04 19: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015年12月3日,自媒体“金融视界”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刊发了“疑涉嫌非吸!e租宝40余人被带走!”一文,文章指出,e租宝深圳分公司被经侦突查。据悉,该公司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存在自融等问题,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自此e租宝事件被发酵,加之e租宝前期在线上、线下宣传力度较大,迅速建立了品牌知名度,因此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事发后不久,e租宝遍通过其运营主体“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易融”)首度回应,称本次传闻的“员工被带走突查”系深圳代销公司员工协助经侦例行了解情况。

  一天之后,2015年12月4日,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再度发声,向“金融视界”发出律师函。

  律师函认为,“金融视界”在没有准确信息来源的情况下,肆意对相关网络信息进行解读,显属错误引导、混淆视听,恶意诱使公众产生负面认识,致“e租宝”良好的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严重侵害了我所委托人的利益。

  此外,律师函进一步指出,公司网站及公众号上发布关于“e租宝”不当言论的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规定。

  律师函指出,要求“金融视界”收到函件之日立即删除上述信息,并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对上述不当言论的公开致歉。

  同时,金易融发出的还有“关于‘网贷之家’、‘金融视界’、‘钱业家’传播虚假信息的严正声明。”

  e租宝是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撮合服务平台,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起家安徽蚌埠。据e租宝官网资料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额达729亿,投资人数接近490万。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份,共有309个借款公司在e租宝平台上发布借款标,借款标共计649个,平均每个借款公司2.1个借款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