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e租宝回应员工被带走传闻 称代销公司员工协助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4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一条关于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员工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在社交圈迅速发酵。消息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e租宝深圳分公司被经侦突查,公司员工被带走。对此,e租宝在其网站做出回应称,系深圳代销公司员工协助经侦部门例行了解情况。

  网传消息称,e租宝深圳分公司被深圳经侦部门突查。因该公司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存在自融等问题,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e租宝方面,相关人员回复称并不知情,还在了解情况。晚上近八点时,该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回应称,网络传闻e租宝有员工被警方带走,经初步了解,系e租宝深圳某代销公司有员工正在协助当地经侦部门例行了解情况。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有相关消息,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今年以来,各方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深圳多家网贷平台人员被当地经侦部门带走调查。9月,深圳P2P平台富达亚金融被经侦大队调查,包括公司董事长范诗科在内的6人被带走。此前,深圳P2P平台国湘资本、融金所等高管及工作人员被经侦部门调查。

  >>链接

  公司资料显示,e租宝是以融资、租赁、债权交易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撮合服务平台,公司全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成立于2014年2月25日,隶属于安徽钰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日,e租宝总成交量约726亿元,总投资人数88万人,待收总额695亿元。2015年10月份,共有309个借款公司在e租宝平台上发布借款标,借款标共计649个,平均每个借款公司2.1个借款标。(记者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