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平完成120亿美元十二号基金募资 关注消费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48: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昨日(23日)宣布,已成功完成华平私募股权十二号基金(Warburg Pincus Private Equity XII, L.P.,以下简称“华平十二号基金”)的募资。华平十二号基金于2015年5月开始募资,目前第三方投资者的认购额已远超既定的120亿美元目标规模。

  据了解,华平成立于1966年,1971年开始募集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此次完成募资的十二号基金是其募集的第15支全球性基金。华平此次募资在六个月的首个募集期就完成120亿美元的目标额,超过了此前华平历次基金的募资记录,也是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业首个募集期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基金之一。

  华平十二号基金有限合伙人中包括大型公立和私立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及高净值人士。除美国外,还得到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认购。截至目前,华平管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产,旗下被投企业超过120家。自成立以来,已在逾35个国家的72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500多亿美元。

  华平全球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指出,华平十二号基金超额认购,说明投资者对华平私募股权投资策略是认可的。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经营委员会成员黎辉表示,中国是华平全球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在中国经济转型、产业调整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华平将持续关注消费、零售、医疗保健、能源和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黎辉认为,华平在华投资呈现两个明显特点,一是投资和退出规模逐步增加,二是回报水平不断提升。

  据黎辉此前透露,华平在中国的投资配置近年来大幅提升,在华投资的明星项目包括国内最大的租车品牌神州租车、互联网专车服务平台优车科技(神州专车)、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