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工程师承认排放作弊 归咎公司文化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2: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发酵已久的德国大众排放门事件又有新进展。据德国媒体披露,大众排放门事件中,公司研发部门的工程师已经承认大众排放数据造假。

  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撰文报道称,部分大众汽车的工程师已经承认操纵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因为大众汽车前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所设定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难以达成。报道称,大众汽车工程师篡改了轮胎压力,并在柴油中添加了汽车润滑油,这样可以减少能源的耗用。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研发部门工程师表示,事件的起因是企业中弥漫多年的“恐慌文化”。路透社报道称,大众前高管称文德恩治下的大众形成了一种造成恐惧气氛的管理方式,一种独裁主义氛围,而这部分肇因于大众在德国汽车行业中与众不同的公司结构。

  三年前,2012年5月,文德恩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开宣称,到2015年,大众汽车可以将产品的碳排放量降低30%。但在大众集团的技术人员看来,这个目标几乎是无法实现的。为了达到公司大老板提出的目标,大众集团的技术人员不得不对数据进行人为修改。有消息称,数据造假的行动从2013年一直持续到2015年的春天。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曾表示他们肯定不会开除说出实情的员工,“我们不会惩罚任何有如此勇气的人”,公司将对坦白实情的员工“网开一面”。报道称,对于《星期日图片报》的报道,大众汽车发言人仍拒绝置评,但是发言人称,雇员在内部调查中指出,确定燃料消耗数据方面存在违反规则的行为。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有待正在进行的程序查明。

  11月9日,大众召开会议,现任首席执行官穆勒参会,会议旨在应对丑闻发生后大众汽车股价大幅下滑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