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油车卷入排放门 超80万车排放值造假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10: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德国大众集团3日承认,企业内部调查发现,大众旗下超过80万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数值涉嫌造假,其中包括一款汽油车型。

  行业分析师说,这一最新曝光将让业已深陷“排放门”丑闻的大众集团再遭重创,经济损失预计将达20亿欧元。

  大众集团发言人当天说,新被发现的“作弊”车涉及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四个品牌,主要配备排量为1.4、1.6和2.0升的柴油发动机。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大众在内部柴油发动机全流程测试中发现,这些柴油车实际的二氧化碳排放数值与排放认证时的数值“不相符”。简言之,实际数值要高于认证数值。

  除柴油车外,此次被发现的作弊车还涉及大众旗下至少一款汽油车型。这是大众自“排放门”曝光以来首次有汽油车卷入丑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