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大众周三暴跌9.5% 近10万汽油车亦有作假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2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周三大幅跌收9.5%,市值一天损失约60亿欧元(约420亿元人民币)。稍早时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进一步升级,德国政府表示大众近10万辆汽油发动机驱动的汽车也存在造假问题。

  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指出,大众已经承认,公司约有80万辆汽车上的软件存在人为操纵二氧化碳排量的问题,这些车辆中包括约9.8万辆汽油车。

  汽油车也被爆在排放方面作弊,使大众汽车尾气门丑闻雪上加霜。本周初大众的作弊劣迹还仅限于柴油车及氮化物排放问题。

  周三德股收盘时,大众的股价大幅下跌10.55欧元,收于100.45欧元,跌幅9.5%,并施压德股风向标:DAX 30指数下跌0.97%,收报10845.24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